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牛油蛋糕



牛油蛋糕是刚刚开始学烘焙时做的第一个蛋糕,当自己把全部材料买齐了,烤箱买了,电动搅拌器买了,就选了这一款蛋糕来做,也不知道当时会选择做牛油蛋糕,可能喜欢牛油的香味吧。

整个过程都是没有包握下完成的,就是照着食谱跑,也不懂对不对。做到最后竟发现牛奶没放,就不管了,放进去一起搅拌就送进烤炉。

蛋糕出炉后,整个厨房都是牛油的香味,等不及蛋糕冷却,忍不住拔了一小块来吃, 好好吃哦,当时的心情是又惊又喜的,惊的是我竟然会做蛋糕,喜的是原来快乐可以这样简单。



食谱来自星家:
1)蛋白 4
2)幼糖(A) 70
3)牛油 150
4)幼糖(B) 80
5)蛋黄 4
6)鲜奶 70
7)自发面粉 160

做法: 
1。牛油及幼糖(B)一起打发,加入蛋黄(一次一个)继续打发,加入鲜奶搅拌均匀。
2。蛋白及幼糖(A)在另一盆内打至硬。将一半的蛋白倒入牛油糊内,搅拌均匀后筛入一半的面粉,继续拌匀。
3。将剩余的蛋白全部倒入(2)内,拌匀后再筛入剩余的面粉,搅拌均匀。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
4。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内,150度烘烤50分钟。
5。待凉后才将蛋糕扣出来。

2 条评论:

  1. 牛油蛋糕真的很好吃,我也很喜欢做来吃,特别是加了柠檬汁的,酸酸甜甜的口感,让人忍不住多吃几片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欢迎你来我家,谢谢你喜欢牛油蛋糕。这款蛋糕真的很香很好吃,不过不可多吃,尤其我的圆圆身材,已经开始很难买到衣服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