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失败的棉花蛋糕




上星期六早上在想要做什么蛋糕,想了整个早上。没有头绪就上网看一看,在佳礼看到有人做棉花蛋糕,材料很简单,想到冰箱还有剩下的牛奶,就把淡奶换去牛奶应该也可以吧,好就决定做棉花蛋糕。

下午从外面回来,老公说晚餐出去外面吃。就开始准备材料,动工了。

蛋糕在烘炉里时表面开始裂了,出炉后的蛋糕没有美美的,没有像Jane家这样美,有点失望。味道方面好好吃哦。。。有幸福的感觉。我发现我竟然做漏了一个步骤,没有隔水烘烤,抄食谱都会抄漏的,眼睛看到哪里去了,真服了自己, 怪不得蛋糕回缩的厉害。

第二天,还是做了棉花蛋糕,因为昨天的失败造就了今天的动力。 没想到模太大了,蛋糕扁扁的,切了就变成长型面包了,没有高高的蛋糕不过矮矮的面包。口感味道方面不赖,很可口。这蛋糕可能会尝试做第三次,做到我满意为止。

昨天晚上我又来做棉花蛋糕了,因为我不信做不出我想要的棉花蛋糕。做的过程出现点状况,当要开始打蛋白时,儿子哭起来因为跌倒,他要我帮他搽油油,所以就不能快手快脚的完成蛋白的部份。十分钟后,搞定了儿子才到回来继续打蛋白,拌好面糊送进烤箱。这次换了小一点的模,面糊刚刚好,出来的蛋糕发得高高的,把它倒扣着就上楼睡觉去,眼皮已经很重了。

第二天早上睡迟了,赶快把蛋糕脱模,切了一半带去公司请同事吃,实际上他们愿意当我的白老鼠。

谢谢Jane 的分享。

材料:
1)30克 牛油
2)40克 低粉
3)40克 淡奶
4)3个 蛋黄
5)3个 蛋白
6)40克 细纱糖

做法:
1)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2)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淡奶搅拌均匀。
3)把(2)的蛋黄,淡奶分次加入牛油面糊中拌匀。
4)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涩性发泡即可。
5)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6)倒入3个2x5寸锡纸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7)预热烤箱170度,隔水烤8分钟后,温度调至150度,再烤20分钟。
8)出炉后倒扣放凉,脱模切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