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分蛋法原味海绵小蛋糕





海绵蛋糕是我的死穴,做了很多次都做不好。 一直对做不好海绵蛋糕耿耿于怀,今天兴起又来挑战海绵蛋糕,反正很久没做蛋糕了,就选择了分蛋法海绵蛋糕。


参考了Joceline的分蛋法柠檬海绵蛋糕再加上君之的分蛋法海绵蛋糕的做法,就决定用君之的做法配上Joceline的材料,再把份量减半,怕失败了还可以自己啃,不用请宾先生吃。


下午三点开始做,先把牛油炖溶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开始打蛋白接下来打蛋黄。 君之的方法是在打蛋黄时分三次加入牛油再把它打到浓稠。问题来了,我的蛋黄怎样都达不到浓稠的程度,心想失败了,哎呀,不管了,硬着头皮陆续加打好的蛋白拌匀,再加入低粉快速搅拌均匀。把它倒入纸杯内,送入烤炉。


出乎预料的,烘出来的成品没有失败,反而比之前做的分蛋海绵蛋糕松软。儿子看到我在厨房忙着,他走进来问:“妈妈做糕糕啊?” 我说是咯,等凉了就有糕糕吃了。儿子迫不及待的拿了一个来吃,他一口气吃了四个小蛋糕,我问他好吃吗?他说好吃,听他这样说高兴极了。


没想到可以做出柔软的小蛋糕,哇哈哈哈!!!

2 条评论:

  1. 一口吃掉4个小蛋糕...蛋糕松软好好吃~
    真的那么棒?

    回复删除
  2. 我也没想到儿子可以一口气吃了四个然后还一直拿。。。
    蛋糕比我之前做的松软,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