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无奈。。。

为什么某些人可以在别人给了帮助后,不但不感激还要说出一些伤害别人的说话。
昨天七早八早的收到同事来的电话说她反锁在自己的房间内六个小时了,她问我有没有开锁佬的电话,我说没有,她又问老板有吗?我说我不知道。我只告诉她我可以到处帮忙她问而已,但没有保证可以找到的。

在去公司的途中,如果直走就可以到公司,转左就有一间五金店,就试试看可以问到开锁佬的电话吗?很幸运的,那个老板娘说有,我就这样拿到开锁佬的电话,然后就给了那位同事,后面的事就他们俩去谈了。

十一点那位同事进来公司就跟我说她用了我给她的电话,不过收费很贵。我问她:“你已经出来了不是吗?”其实她可以跟他讨价还价的,如果她愿意待在房间内多几个小时,再找一个便宜的。临时临急找来的都不会便宜的,她也不是不知道这道理。

临放工前,她告诉我说薪水出了后,把她的支票给另一同事让那位同事帮她进银行,她将会请假两个星期,怕回来后银行没钱。我说如果她不介意别人知道她的薪金那倒没问题的。她就说因为我不帮她,说我懒惰不要去银行帮她进支票。我好像没有这个义务帮她做这样的事,除非她有拜托我,问题是她没有,而且请求别人帮忙时语气可以好一点吗?

听了她说出来的话,就觉得我早上做的都是多余的。为什么要费时费神的去帮她,好心又怎样,到最后就听到的是埋怨的说话而不是谢谢。我不喜欢这样的人,帮了她还要被埋怨我没有帮她,好像我是有义务要帮她。

无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