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浓咖啡蛋糕





今天放假就去了ONE UTAMA闲诳,老公负责看儿子,带儿子去玩,我就到POPULAR书局去看书。老公知道我喜欢诳书局,所以他每每看到书局就会叫我自己去看书,他就负责看孩子,所以我喜欢这段不用看小孩的短短小空闲。

今天就败了6本书回来,不用看价钱的败。如果你叫我败别的东西,我可没那么大方。本来想做娘的香橙蛋糕,后来有改变主意,就用了其中一本食谱做了香浓咖啡蛋糕,也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1)牛油 120克
2)自发面粉 120克
3)幼糖 120克 (我减至90克)
4)鸡蛋 2粒
5)即溶咖啡粉 2汤匙
6)可可粉 1汤匙
7)暖水 2汤匙 (我用热水)
8)牛奶 45克 (这个我多放的,原食谱没有的)

饼面:白巧克力 45克 (我用杏仁片,因为家里没有白巧克力)

原做法:
1)可可粉,咖啡粉及暖水拌匀至溶化。
2)牛油及幼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松发,加入鸡蛋再打匀。
3)砸入自发面粉拌匀,加入(1)的咖啡溶液再拌匀。
4)面糊倒入已铺上烘焙纸的长型模(8 X 3 寸),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90度烤约30分钟,取出待凉。

饼面做法:
1)白巧克力切碎,隔热水煮溶。
2)转放挤花袋,挤于已待凉蛋糕面上,切件即成。

更改过后的做法:
1)可可粉,咖啡粉及暖水拌匀至溶化。
2)牛油及幼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松发,加入打散的鸡蛋分三次再打匀。
3)砸入自发面粉拌匀,加入牛奶拌匀,再加入(1)的咖啡溶液拌匀。
4)面糊倒入已铺上烘焙纸的长型模,蛋糕面上撒上杏仁片再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90度烤约30分钟,再以150-160度烘烤10分钟,取出待凉。(因为我发现我的烤炉如果以190度烘烤30分钟里面竟然不熟。)

2 条评论:

  1. 来你家坐坐咯~也顺便把你带回家了~
    这个蛋糕看起来很松软哦! ^__^

    回复删除
  2. 欢迎你来,请你吃松软蛋糕。

    回复删除